向32歲的聯合晚報説聲:謝謝!

傍晚到便利商店買到最後一份聯晚,這是近年少有的暢銷,大家可能像我一樣,是買一個回憶,而非當年股市狂飆時,晚報等同"投資生財工具"。

回到家中翻出當年的聘書,雖是1989年任用,但回推二個月試用期,其實是1988年11月就在聯晚上班了。(離職證明書中有記載)

當年進報社已經創刊多時,但依舊感受到晚報飛快速度的採編流程,和每天採訪如打仗的態勢。
而工作現場更是如戰場,曾經經歷520台北車站前街頭事件,記者工作根本是全武行,靠得是直覺反應和閃躲的功夫。

後來雖然因出國念書,離開報社,但畢業後仍於聯合報系的世界日報服務一段時間。
直到回台後才轉戰電視新聞界。

時光飛逝,32年過去了,聯合報系對我影響深遠,
當我在華府念新聞系時,老師解説華盛頓郵報導水門事件的經過,我恍然大悟,原來華郵丶聯合報對事實真相的追求,就是當年報人的辦報精神。

看著最後一期聯合晚報的封面,其中小小的pixels也曾經有我的報導作品,紀錄過去的一段歲月,謝謝,聯合晚報,和曾經共事的伙伴們,晩安!

#聯合晚報